2008年6月2日 星期一

争执发生在午夜

好『热闹』的午夜,我和妈妈吵架了,到最后还是忍不住和她顶了几句。(应该都会在说我不孝了吧?)忍忍就好,我一直这样告诉我自己,但是,我真的忍不住。我真的错吗?我其实不认同,每次认错都只是单纯的因为:她是妈妈。我承受了很多,真的,比你们想象的多,我背负不了那么多,但是她。。。似乎不懂。她问我,为什么不去上学。我能说吗?我能说,我在学校好累,被欺负得很累;被利用得好累;伪装得好累吗?我受不了了!!谁知道?!她不会知道,我一直都不说,只是怕她担心,但是。。。有什么用呢?我傻傻地让自己背负所有的一切,其实,我可以什么都不做,怎么我那么傻呢?


学校,一个再熟悉不过的地方,对我而言,最残酷的炼狱。4年来,所有的一切,我都自己背下来了,我绝口不提半个字。深呼吸,微笑;深呼吸,再微笑,装开心好痛,装没事更痛。我的笑容,好痛,一直就这样装着。好几次都害怕去学校而装病,病了就不用去了,病了就有借口逃避。后来干脆就闹脾气不去了,死都不去,还是被拖着进校园。妥协,一再的妥协,我懦弱的作风。


对大家来说,我或许就是那种只有我欺负人,没有人欺负我的人。你问我为什么?没什么。。。因为不管是老师还是妈妈,他们都这样认为的。其实,最被欺负的人,是我。为什么总是要我检讨?为什么不让我转校?为什么总是我的错?为什么总是我受罚?你们害我的!!我有今天这个样子都是你们害我的!!!不是我的错!!绝对不是!!!!!我妥协,一再地妥协,我不要妥协了,你以为被欺负好受啊?要我怎么说?你们会懂吗?反正他们人多就是他们对,我一个人就是我错。我被针对是活该,我被欺负是因为他们要『抗议』,我被排挤是因为我的行为有问题!!!对!!!都是我的错,可以了没有?我的错!!!我的错!!!!!老师不帮我,妈妈不挺我!!!我打架就是我不对,我忍无可忍了才动手的!!你以为打架爽玩啊?!我翻桌子就是我不对,但是我情绪失控我想的吗?!我逃学我不对,但是逼我去学校的人就是你!!压抑了那么久才崩溃我已经很厉害了,怎样?!还是觉得我错吗?那就我错好了,反正我从来没有对过!!!


我曾经也是笑容满脸的天真小女孩,我曾经也是热心帮人的小女孩。对,是曾经!!笑容,如今换上了眼泪,热心,如今换上了冷漠。我不是好欺负的!!我会发癫的!!!我不是以前那个淑婷了!!!我已经不是你以前的女儿了!!她死了,死在那些白烂的手上,死在那些猪头老师的手上,死在你自己的手上!!你亲手送我去死的!!为什么不帮我转校?什么是读哪一间学校都一样?!不一样!!!一点都不一样!!!哪里一样了?!帮我换一下会怎样?就是你一句怕麻烦,我忍了4年,被欺负了4年,压抑了4年,痛苦了4年!!!!你杀死了从前的我,换上如今的我,是你亲手制造出来的!!你应该骄傲,骄傲我成了这样一个对世事冷漠的人,骄傲我不会再为任何人心疼,包括你的眼泪!!不要讲到自己很可怜,我才可怜!!!我的事你知道多少?你说老师会帮我,但事实是。。。老师没帮我,老师帮的。。。是人多的那一堆白烂!!!我凭什么和他们斗?我没有证人可以证明他们欺负我,所有人都怕了他们的哥哥姐姐都不敢出声,算咯!!我忍,我退让!!!


我不要去学校~!!我不要出街~!!我要在家里,我要躲在家里!!!我哪里都不要去!!!!你听见了没有?!我只要在家!!!!!!!


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



母亲与女儿
即使血脉相连
亦无法心灵相通
你不懂我
我也不懂你
我们
都在不同的空间
打转
活在
属于自己的世界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我也不喜欢去学校。。
原因跟你的有点像。。
但我的妈妈跟你的不一样。。
反正最后错的人一定是我。。
即使不是我。。

白染 提到...

我不知道我是幸福还是不幸~~